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49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分享] Lenovo G50-80 声卡坏导致3V 短路的维修
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91xiuzj 发表于 前天 09:36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
: x& l8 h/ R+ u) n* u1 B  p  一朋友拿个笔记本,说不能开机了。接手顺便打开稳压电源,0.22A,这肯定不对了,有短路。: J" U9 s: a/ j. h
6 h! U; u1 H" d+ t
  机器拆开,看板号:NM-A361,赶紧找图纸。可是到同学群和论坛找了个遍,都没有只有NM-A271的图纸,那只有参考了!当我插上电源,用摸腿大法,一路摸摸,哎呀!好烫!赶紧断开电源,用放大镜一看是PU904  (SY8206BQNC_QFN10_3X3),这东西还是第一次修,都不知道脚位图,平时不用功,临时抱佛脚,赶紧找老师同学问问,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。上图6 d2 T) }" |. m# \- x: g1 K

+ L% z. \& j; i
2 @3 t. g0 W1 v, t( v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; \0 V* D1 h$ Q  既然发烫,难道是他坏了,当我用”阻值大法”时,发现5脚对地了,接着先断开. a; R: |: a, Y
- `6 h1 Y. R3 _" G5 |. C

' o; _% ?) g3 b7 X+ p6 v, i6 H3 b; f, }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  这个电容,还是对地,按图纸找的了。7 a& ]4 ]9 Y5 i4 x, t4 ~4 Z
4 o9 {8 u* ]) ~- C" E8 R8 t) p# i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  这公共点,断开PJ304,再次测量5脚,呵呵!电压出来了 3.3V ,芯片也不发烫了,说明是后端短路了。可是跑了一下+3VL  电源,跑到了EC 112脚。. O+ `0 p3 ^) f% Q& @  }

7 X2 s+ B- P% U# b9 [
3 z8 |* C+ V% s0 \" J8 G1 k1 D4 C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$ w+ L* {) h. Z
  好久没接到活了,EC 更是没咋换了,加上一看,IT8586E-AX_LQFP128_14X14,还带程序的,心凉了半截!只能硬上,去掉EC ,还是短路,这下心里更是没谱了,本来就担心焊接不好,结果还不是她的问题,看来冤枉她了,秀秀我的焊工。7 Z/ }; U* p+ [# \8 B8 U

0 R4 ^! j( z. t6 L  P
  b- E) k! ^; M4 E/ [+ y! f8 H9 P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2 G% ~& [: j# k; w" X  c( S' `7 I
  继续跑线!
+ T0 k/ |& X$ N: m5 F2 x8 v2 l

3 m" s4 |; X3 J2 ]* {& z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+ y7 z0 j( _+ F% c7 y

, D" l6 O4 A' g1 E6 u7 o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1 h" A& v; h% H1 X/ h' q
  难道是声卡坏了,去掉看看,居然真的是声卡坏了!于是再次通电,待机电流正常了,3V 5V 也OK了。按下开关,亮屏了!问题终于找到了,在料板上没找到这声卡芯片,订了芯片,等了2天芯片到了换上去搞定。上图:# f9 l! M5 T( k" `1 T
: [  y+ h$ S5 @
: o3 c7 v2 b8 f0 g( c, @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3 `7 Q" g; l6 _3 I( V
有很多下小伙伴问我咱们维修师傅用的什么图纸资料?

5 Z5 p8 U) Q5 ^: n
鑫智造维修查询系统

/ d  T& J+ a7 l1 Q; [* s
↓↓↓
  鑫智造维修查询工具一款号注册,电脑端下载。

" M2 n) R( z3 E+ T

# c' B" S5 @# k# o+ J, }* w) w* j" @  e

  Z6 E* n0 p# W4 K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- K( N8 A" n/ V. X" E( Q
7 U& G6 ^4 c+ E' t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